当前位置:首页 > 办事大厅 > 办事指南

事业单位登记一次性告知书[年度报告公示]

【字体: 】 【编辑日期:2016/10/27 15:47:45】 【作者:师跃亮】 【阅读:

 

2016年度县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

报送及公示须知

 

一、报送时间和范围

2016年度县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报送时间为2017年1月1日到3月31日。

凡领取陵川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核发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事业单位,均应向我局报送2016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已办理登记管辖移交的事业单位除外。

二、报送年度报告应当提交的材料及相关要求

1、《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副本原件;

3、2016年度《资产负债表》(注:不再提交《收入支出总表》或《利润表》);

4、事业单位持有的《组织机构代码证书》正、副本及电子副本原件;

5、有效期内的有关资质认可或者执业许可证明文件(业务范围涉及资质认可事项或者执业许可事项的事业单位提交),并留存副本复印件,并加盖举办单位公章。

6、法定代表人任职文件(报送年度报告时法定代表人已超过任职期限的,或者设立登记时未提交法定代表人正式任命文件的事业单位提交)。

7、住所证明(报送年度报告时办公用房已超过租用期限或使用期限的事业单位提交)。

8、有效期内的银行账户《开户许可证》,并留存复印件。

9、《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备案表》(印章损毁或遗失后重新刻制及办结法定代表人变更后未及时备案的事业单位提交)。

10、有效期内的《中文域名注册证书》复印件。

三、《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填报说明

1、《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封面要求加盖事业单位公章,报告年度为2016年度,“法定代表人”一栏必须由法定代表人签名,不得打印、加盖名章或由他人代签。

2、《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载事项。按照核发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载事项填报。

3、资产损益情况。按照2016年度年末的资产负债表净资产(所有者权益)合计期初数、期末数填报。

4、网上名称。按照《中文域名注册证书》核准的“中文域名”填报。

5、对《条例》和实施细则有关变更登记规定的执行情况。填报本单位2016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情况。2016年度已申办变更登记的请填报“我单位2016年xx月办结了xx变更登记”;按规定应申办变更登记而未及时申办的请注明具体情况及未按时申办的原因,并写明拟在何时申办该项变更登记;未发生变更的,请填报“2016年度我单位登记事项未发生变更”。

6、开展业务活动情况。内容填报本单位2016年度按照核准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各项业务活动的基本情况,取得的主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要求用实际工作绩效完成情况结合相关数值说明,理论学习等活动情况可简单概括。

7、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按照本单位所取得的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文件及证书逐项填报,并注明有效截止日期。本单位业务范围中不涉及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事项的请填报“本单位业务不涉及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事项”。

8、绩效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况。按照本单位2016年度受到有关部门的奖励、表彰、批评、惩处情况和涉及诉讼、社会投诉情况据实填报。未涉及的,请填报“2016年度本单位未涉及奖惩、诉讼、社会投诉等情况”。

9、接受捐赠资助及使用情况。按照本单位上年度接受捐赠项目、金额及具体使用情况如实填报;未接受捐赠资助的,请填报“2016年度本单位未接受捐赠资助”。

10、事业单位委托意见。填写“兹委托山西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公示我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法定代表人签名并加盖事业单位公章。

11、举办单位意见。需举办单位签署意见(含保密审查意见),举办单位负责人签名并加盖举办单位公章。

12、事业单位要对年度报告的真实性负责。

四、年度报告公示

年度报告公示的主体是事业单位,我局受事业单位委托,统一在(http://陵川.政务、http://陵川县编办.政务、http://陵川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公益)网站公示该事业单位经过举办单位保密审查的年度报告,接受社会监督。原则上所有事业单位都应当向社会公示年度报告,对批复成立文件涉密的事业单位可以不公示;对极少数工作性质特殊、工作内容敏感,或因改革进行中等原因,确实不宜公示的事业单位,审定后可免予公示。

五、年度报告报送程序

1、使用《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专用光盘》从网上提交《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及相关材料。

2、事业单位可使用光盘进入“查阅回复信息”查看我局的审核意见,收到我局网上登记材料审核通过的回复信息后,按要求下载、打印《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经举办单位审查同意后,在10个工作日内携带相关材料前往我局办理相关手续。

3、我局对事业单位网上提交的材料与纸质材料进行复核。纸质材料与网上登记材料不一致的,我局予以退回并要求其修改,事业单位按要求修改上报后我局重新受理审核。

六、网上提交操作方法和应当注意的问题

(一)网上提交材料的步骤和要求:

1、运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专用光盘,点击“办理年度检验”,选择“网上办理年度检验”,按照提示输入“用户名”,点击“确定”。

2、点击“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打开表格,填写完成后点击“确定”,其提交状态显示“待提交”。

3、其他需要提交的材料,统一选择“邮寄或面交”,点击“添加证明文件”,然后点击鼠标右键“刷新”。

4、财务报表必须选择“直接上传”方式提交。

直接上传方法:将《资产负债表》编辑成一个Excel或Word文档(文档小于100k),点击“上一年末的资产负债表”,点击“浏览”,找到编辑好的电子文本,然后点击“修改”,“修改成功”对话框弹出后,表示本文件的提交成功,状态显示为“待提交”。

提交的电子版《资产负债表》须注明会计年度、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和制表人等信息。  

5、点击“选择接收申报材料的登记管理机关”,选择“陵川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点击“确定”,提交状态显示为“已提交”,完成网上提交。

(二)光盘无法正常使用的处理:

请登录http://gjsy.gov.cn/—“相关程序下载”,下载“事业单位专用光盘密码插件安装程序”,将所下载的程序安装到电脑中指定位置,重新启动电脑后即可进行操作。

(三)事业单位承办人报送纸质材料时,请携带“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专用光盘”,以便及时进行修改。

(四)上传数码照片或图片,请登录“事业单位在线”http://gjsy.gov.cn/—“相关程序下载”,下载安装“事业单位图片压缩程序”,将每张图片压缩至小于100K后上传即可(图片压缩后的保存位置为C:\SYDJ_TPYS\pictures)。

七、年度报告书及其他提交材料的格式要求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已经在网上通过形式审核后,要求用A4纸型正反打印为四个页面(两张纸),如不符合要求,请在word文档中进行编辑为与(样本)样式一致的四个页面格式,或者登陆(http://陵川县编办.政务、http://陵川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公益)网站《服务指南》、《格式文本下载》栏目下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样本),将内容导入(样本)后,保持(样本)原格式、样式不变,仍为四个页面打印,报举办单位审查同意,并按照《须知》中的要求签字盖章后,将全部纸质材料报送我局。

《资产负债表》必须注明会计年度并由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制表人亲笔签名,要求A4纸型打印加盖财务专用章。

委托举办单位或其他专业会计核算单位代理财务核算的事业单位,同时提交本单位签订的财务核算委托书(委托书由委托方法定代表人、受托方财务负责人及会计人员签名后,同时加盖委托方和受委托方公章)。

其他需要提交的材料,提交复印件时,要求A4纸型正反复印,除资质认可证明或职业许可证明外,原文件规格大小不得随意缩放。

八、格式文本下载

各项一次性告知书、财务报表样表及所有相关表格可登陆(http://陵川县编办.政务、http://陵川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公益)网站服务指南及格式文本下载栏目查阅下载。

九、证书换领

自2016年1月1日起,我省实施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登记管理机关将为事业单位免费换发新版《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新版证书标注18位码段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我局决定,新版《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换领工作结合2016年度法人年度报告报送工作同步进行,凡按期报送年度报告的事业单位,交回《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副本原件和《组织机构代码证书》正、副本及电子副本后,可免费换领新版《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如证书遗失,需先登报公告作废再申请办理换领事宜。


 


 


 

陵川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办公地址及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陵川县梅园东街1号(县委一楼)

邮   编:048300

网   址:(http://陵川县编办.政务、http://陵川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公益

办公电话:0356-6205749(传 真)

联 系 人:崔佳 靳瑞芳


 

                            陵川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