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陵川县扎实开展事业单位登记档案整理工作

【字体: 】 【编辑日期:2018/6/26 17:47:50】 【作者:】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近日,陵川县事业单位登记局组织人员集中开展2017年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的清理核查和整理归档工作。

  一是加强培训,保证效率。为保证整档工作效率,抽调了精干人员组成整档队伍。同时,组织学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管理办法》,开展业务专题培训,从材料甄别、顺序排列、目录检索等方面讲解,力求掌握好操作细节,为顺利扎实地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是清查审核,确保质量。对法人登记文件材料进行全面清查、审核,根据归档范围、归档时间等规范要求,核实有效材料。对于重复的材料及时清除,对档案材料不全的单位,及时要求补送材料,对填写不规范、公章加盖不全的单位材料责令其整理规范后再入档。保证了档案材料真实、有效、齐全。

  三是规范操作,分类归档。按照“一户一档”的档案管理要求,科学合理地设计了档案管理目录,分户、分类、分件对档案进行整理,并按照设立登记、年检、变更、注销等进行分类排列、统一立卷归档保存,将所有档案盒按登记证号编排、存放,并在档案盒外统一进行了标注,以方便查阅存取,使档案管理逐步走向精细化,规范化轨道。

 

 

 

 

                                                                 2018年6月26日